facebook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詩婷的成功法則!





             Before                                 After

真的很開心有這個機會來和大家分享, 在四個月,我共減了15公斤。
第一個月:總體重降6.7kg
第二個月:總體重降10.8kg 
第四個月:總體重降15.2kg
第五個月:總體重降17.6kg 
為甚麼我會開始減肥呢?開始的契機是,大學同學邀請我當婚禮伴娘,我想要美美的出場,另外,也想要穿上好看的衣服,並且透過減肥,來提升自信、維持健康。
體重下降後中,不只買衣服時有,比較多種的選擇,另外朋友也得我瘦了、變漂亮了,自然心情好、自信也上升。還有,透過每天的運動,新陳代謝提升,不太容易疲憊。

在這四個月,我怎麼吃呢?怎麼瘦呢?

第一 ~ 二個月
星期一到五:早午晚餐,自己準備
早餐:一顆饅頭 或 一個貝果 或一根香蕉+美式咖啡
午、晚餐:以 水煮蔬菜 或 肉 還有 蛋 為主,盡量不吃澱粉(但芋頭、南瓜
根莖類的我會吃),如果真的很餓,我會煮一些冬粉(大概半把量);蔬菜,
我盡量會挑不一樣的顏色4~5種,像是番茄、甜椒、玉米筍、香菇、海帶芽、綠色蔬菜、蘿蔔,那一種份量,在蔬菜還沒燙時,大概是一個拳頭大小;肉的部分,不限肉類,大概是1/4~1/2手掌大小的量,基本上,菜和肉,我不會調味直接吃原味,如果想吃有味道時,會搭配一些泡菜,或是滷海帶或滷豆干,也可以自己做調味料(鹽巴+胡椒+橄欖油+檸檬)餐和餐之間,有時很餓時,我會吃一根香蕉或是橘子,以水果墊腹。飲料除了黑咖啡、豆漿、牛奶外基本上是不喝的,但是,如果真的很想喝時,像是珍奶,我會喝個2-3口,然後丟給別人喝。
星期六、日:我會吃比較不一樣的,量會吃多一些,吃好吃的,澱粉飯之類的也會吃,但會算一下卡路里,不超過1500Kcal。
像是早餐可能會吃飯糰,午餐可能有一天會出去吃(義大利麵、焗烤),但晚
餐就會吃少的比平常少一點。
運動:我幾乎每天都到curves報到,另外也會去跑步(一星期4~5次,距離3公里左右),不過剛開始去跑步是跑不起來也跑不久的,是慢慢去累積速度和距離的,晚餐後半小時到一小時,我會躺著做踩腳踏車,或剪刀腳的運動,大概一個動作兩百下,還會拉拉筋。

第三~四個月
星期一到五
早餐:一顆饅頭 或 一個貝果 或一根香蕉+美式咖啡
午餐:吃便利超商三明治 +小熱拿,或三角飯糰 + 小美式
晚餐:天氣冷,不耐餓,我會吃一點澱粉類,糙米飯加紫米飯大概1/4~1/2碗,炒青菜1~2碗,肉,就是是1/4~1/2手掌大小的量。
運動:仍然幾乎每天都到curves報到,中間因為受傷有休息一段時間沒去運動,跑步則是因為太冷了天很早黑,就停了沒去跑,不過在curves我會做超過兩圈,努力動起來流汗。 另外,和大家分享我自己在減肥過程時,告訴自己的一段話,減肥真的很不容易,有時候早上爬不起來跑步,有時候身體痠痛抬不起腳跑步或是上健身房,有時好想吃米飯和好吃的食物,這些都是很正常而且難以避免,碰上了,沒關係,別氣餒。放慢腳步吧!休息一下下,再繼續往前進!千萬不要給自己太多心理壓力,就算多吃了一點東西,別過於苛責!別害怕完成不了目標,別害怕又遠離了目標,整頓自己,再次重拾信心接受挑戰,腳再抬高一些,速度加快,加油加油,千萬不要放棄!為了健康 、自信、美麗,堅持不放棄的減肥!


另外還有網路(i-fit)上看到的,

飲食調整篇

1. 「忍一食海闊天空,少一口你會更瘦!」
2. 「有本事把自己吃胖,就該有本事瘦下來!」
3. 「肚子比胸大、腰粗如屁股、大腿胖過象,你還敢吃!!!」
4. 「熱炒甜點吃到飽,短命花錢快快老!」
5. 「放縱自己就是姑息養肉!」
發奮運動篇
6. 「肥胖將使你邁向健康墳墓。」
7. 「懶在沙發肥一天,起身動動瘦一天。」
8. 「痠痛會過去,曲線會留下。」
9. 「不是有時間才運動,而是為運動排出時間!」
10. 「跑得再慢也比不跑好!」
證明自我篇
11. 「瘦子怎麼樣都百搭,胖子一切都是白搭!」
12. 「連自個兒的身材都管不了,別人怎能信你會把事做好?」
13. 「冬日不減肥,夏日徒傷悲!」
14. 「戰勝自己的肥肉,天底下便再也沒有事情能難倒你!」
15. 「愛自己,就從健康瘦身開始!」

最後,謝謝在運動過程當中,不斷鼓勵我的教練們,還有一起陪我去跑步的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